Zoe_

凹三:Zoe_echt
WP:billechtnero.law.blog

【授翻|普罗×你】Forced Apologies




原作BY PriorNotice

概要:每对情侣都会争吵。

 


把手机扔到床上身旁的空位,你对过去一小时发生的整整第十五次同样的状况深深叹了口气。你在床上挪动了一下身子,拉起羽绒被愤怒地盯着天花板,爆米花式的那种①,放空大脑,这令你过于沮丧。你让自己的思绪漫游到之前一篇随手读过的文章上,文章说爆米花天花板有多么糟糕,但为什么?你不知道。能有什么东西让你从当前的处境中转移注意力就好。就在你漫无目的思考着的时候,你才突然发现自己的公寓是多么空旷。除了一张床、一盏台灯和一张光秃秃的茶几,没多少东西让你感觉到这是自己的家。没有舒适的毯子,没有地毯,甚至没有照片。因为你住在普罗修特的公寓,之前才觉得这些无足轻重。当突然提出要搬到一起住时,他坚持要你卖掉你的公寓,但你却悄悄地选择了留下它。房租很便宜,且你绝不算是个乐观的人,所以你不明白为什么不留下它。你知道如果被他发现了,他会对你采取沉默的态度,就像你此刻对他做的一样。

 

你做这些不是无来由的,你跟自己嘟囔。普罗修特和你之间的争吵简直一毛钱一打。他很固执,虽然你不是这个世界上最直言不讳的人,在之前的新年愿景里,你还是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和意见。但这次并不是小小的争吵,是一场全面爆发的战争。

 

你明白的。或者说,至少你希望你曾经做到过。身为热情的一员意味着要动用身上无数的技能。你,作为一名走私者,精通并专注于你自己的事情,把所需的事物按部就班。普罗修特,作为一名暗杀者,深知如何与目标周旋,以及当时机来临时,与之调情。他们把这叫做“拍目标的马屁”。而就在你想到最后的这部分时,你察觉到自己的眼泪又冒了出来,在你的胸口留下了一股刺痛。这就是你会再次出现在你那空荡荡的公寓里的原因。

 

普罗修特是个严肃的男人。工作,娱乐,性,无论他做什么,都是怀抱觉悟的,而正是因此你更加仰慕他。你真的做到了。直到你不再钦佩他的此刻,你都在仰慕着他。他坦诚面对他工作中的繁文缛节,在决定与这个意大利最值得忌惮的暗杀者交往时,你已经知道自己会陷入怎样的境地。你尽最大的能力支持他,而他对你,一个为热情卖命的走私者,同样如此。但亲眼所见是不同的。这感觉就像你第一次发现时那样。

 

普罗修特曾向你表示过他对你朋友圈“质量”的担忧,这是他在交往初期就告诉你的。你承认,客观上来说他们的确算不上最好的人,但你们相处很融洽,这对你来说就够了。反正也没什么关系,因为你已经将自己的大部分时间耗在了普罗修特身上,之后才是工作和学业。你从来没有告诉过普罗,不少时候固定友情的缺失困扰着你。就好像除了普罗修特,你的身边再也没有其他人,但有时他看起来却很喜欢那样。尽管你不太能分辨出来。这就是为什么在普罗修特繁忙的今夜,你终于有了得以抓紧的空闲时间,和一位朋友在酒吧小酌几杯。

 

当然,从意大利所有的夜总会中选,你的朋友自然是设法把你拖进了普罗修特和他的目标工作的那家。一踏入那家店,你和他的视线便在空中交汇。他的眼睛只是微微睁大,一贯的职业,而你却由于惊讶嘴唇微张。你很快注意到他穿着他的工作服。不知道怎么处理现下的状况,最初你们二人谁都没有移开视线。但在你看到一双柔软修长的手径直滑向他的前胸时,他终于第一次动作,而你也借此看清了他目标的模样。她很漂亮,这令你大失所望。他把目光从你身上移开,转向她,哦,他可真是擅长工作。你在那里站了整整一分钟,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但最终,你还是决定保持镇定,尽管你的手掌已经开始出汗。他是在工作,你告诉自己。你几乎在考虑让你的朋友换个位置,但是她已经开始谈论她的生活,你的一点点机会也溜走了。当你尽力点头赞美她的新女友、她猫咪的健康状况以及她车子的问题时,你的眼睛还是不由自主地转向你的男友。

 

你发现自己开始想要逃离面前的场景,但你的朋友找到了你,手里还拿着酒。她把你拽到吧台还不错的位置上,不幸的是,还是一个能让你清楚地看到普罗修特和他的目标的位置。

 

你不停告诉自己没有理由吃醋。当然,你们两个有过矛盾,但是当你需要他的时候,他总是会予你支持。他坚持帮你平衡收支,还会毫无来由地为你购买礼物。无论何时,只要你感到低落和孤独,他总会表现出关心的态度聆听,也总是告诉你他会永远在你身边来打消你的疑虑。别的女人凑到他面前而你显然就在他身边的那刻他并没有如你所期望的那样立即推开她们。但在夜晚他会补偿你,他的手总会在把你操得一团糟时迫不及待地摸上你的双夀夁壾峰,在你耳边说些甜蜜的有的没的,当结束在你体内的时候把你拉近,从唇边吐出你的名字。他总是喜欢射夀夁壾在你的体内。然而,当他生你气时,他又会公然与别人调夀夁壾情,在你的不安全感上蹦迪,以此重复这个循-

 

“嘿,你听到我刚才说的话了吗?”你被你的朋友打断了思绪。你沉浸在自己想法中的时间比你意识到的要长的多。

 

“哦,我很抱歉。这周太艰难了。”你虚弱地微笑着,希望能换得她的共情和些微的同情。

 

“又是因为你那个差劲的男朋友?”你疑惑地看着她。据你所知,她从来没有当面见过普罗修特。他对认识你的朋友也毫无兴趣,因此你认为没有必要让他们俩见一面。

 

“哦,拜托,我不需要见到他就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你有意识到最初的五个月你是如何向我抱怨你的男友是怎样做的,描绘出那幅他是如何不让你做这、不让你做那的情景是多么轻而易举吗?”

 

“我们都很担心你,Y/N。一开始与这个男人约会你就突然和我们断了联系,而你告诉我的事情听起来并不怎么健康。”她挺直身子,倾身靠近你,粗略地扫了你一眼。

 

“他没有伤害你吧,Y/N?”她悄悄问你。

 

你使劲儿摇了摇头。不只是出于对她表示出这样的看法,更是因为背后吵闹的音乐声导致你无法清楚理解她说的任何事情。但是在你口头回答她之前,你再次被她的手机铃声打断。她低头扫了一眼是谁在找她,随后让你等她一会儿,于是走了出去留你一个人沉浸在自己的思考里。

 

你又扫了一眼普罗修特和他的目标,在看到她坐在他的大腿上时心脏抽痛了一下。他的双手正在她的臀夀夁壾部描绘着。你蓄着泪将视线转回眼前的酒杯。手指轻轻敲打玻璃杯的边缘,你开始思考朋友刚才向你说的话。你和普罗修特的关系是不健康的吗?

 

当思绪掠过你的脑海,回想起你与普罗修特在一起时的互动,你感觉到血液都凝结在了一起。他不是一个好的男朋友,你悲叹道。你只是之前选择了视而不见。你咬紧牙关,灌了自己一大口酒,试图抚慰你受伤的自尊心。

 

就在你计划下一步行动之前,你的朋友回来了。“我女朋友需要我现在回家,我很抱歉。”她犹豫地开口道,仿佛在小心考虑措辞,随后叹了口气。“看,Y/N,如果你,我不清楚你会不会,但是如果你想要在这儿度过一晚或者别的什么,我还会来这里。”说着她便在吧台留下小费离开了。

 

可能是出于同情,或是尽管你有太长时间缺失处于人群中的机会,她仍在努力坚守与你的友情,但是你混合着消极情绪的感受已经转变为了难堪。你对这么长时间以来让某人如此对待你、让你与朋友和爱你的人分离而感到羞愧。看在上帝的面上,他现在可是在当着你的面和别的女人调情,你告诉你自己。

 

你朝他们的方向望了一眼,看到她正起身准备离开,因为普罗修特没有任何动作转而去了卫生间。等到她离开,你走向隔间。他肯定察觉到了你在走向他,但他直到你站在他面前才做出注意到你的模样。

 

他没有给你过多的表示,除了在无精打采划过手机时的一眼斜视。“我现在在工作。离开这儿。”你刻意忽视了他愤怒窜出的火苗。

 

“我认为我们应该分手了。”你默默感谢自己之前摄入了那口酒精,你需要那点儿液体给你的鼓励。

 

他猛地抬头,只能从紧皱着的眉头看出他的诧异。他叹了口气捏了下自己的鼻梁,像个准备修理自家小孩儿父亲。“她什么都不是。这只是工作。你早就已经知道。”

 

“我知道。”

 

他的脸上浮现出愤怒的神色。“等我到家之后我们再谈-”

 

“不,”你打断他。“我再也不想见你了。不要给我打电话也不要发消息。我会让我的朋友去收拾我的衣服,把剩下的东西好好留着。不管怎么说,那些本来就是你的。抱歉。”即使你知道你会对这段缺乏协调的分手感到后悔,但在那种非常时刻,你感到自己足够坚定。

 

在普罗修特拿到反驳的机会之前,他的目标在你说完要说的时候便回到了桌旁。她在你面前贴近他。

 

“宝贝儿,这是谁?”你盯着她,之后看向普罗修特。“别担心,我正要离开。”你咕哝着,直直走出俱乐部。

 

你在颤抖,在冷空气拍打在你皮肤上的时候多希望自己带了外套,但准确地说这并不是你最需要的。你打开手机确认之后便转向停车场的方向,这时你发觉一双手抓住了你的手腕。

 

你敢肯定他一定看到了你翻的白眼,“你不会把你的目标一个人留在那里吧,是吗?”你取笑他。

 

他看着你,显而易见的愤怒,并且咬紧牙关,“我已经得到了我需要的。”

 

“那你为什么还留在那儿?”

 

“我不想让她起疑心,”他开始争吵,“如果事情只有部分结束我不会让自己待在不该在的地方。”

 

“好。”你生气地发出一声小小的轻蔑地呼吸声,又一次翻了个白眼。他紧抿着嘴。

 

“想要解释一下你刚才做的破事儿吗?我得告诉你多少次这只。是。工。作?”他的音量因挫败而提高。你看了一眼你们两个的周围,现在只有你们两个。每个人都在里面享受他们的愉快时光。除了你们两个之外的所有人,似乎如此。你收紧下颚。

 

“不只是因为那样!”你用手指指着他的胸膛。“你知道我今晚意识到你对我做的那些狗屁了吗?那些我眼瞎没看出来的事情?上帝,我蠢透了!你不让我见我的朋友,却在和别的女人调夀夁壾情时叫我滚开,并且是你掌握着我的手机。谁做的这些?谁他妈会做这些,哈?我的朋友是对的,你根本不是一个好人。你糟透了,普罗修特。”你发现朝他大吼时的自己眼泪已经落了满面。他沉默着,面无表情。你松开拳头颤抖着呼出一口气,看着它在你周围的冷空气里氤氲一片。

 

你扭动手腕尝试让他松开你,但他却握得更紧了。

 

“普罗,放开我。”你再一次扭动手腕。

 

“我爱你。”他俯视着你。而你读不懂他的表情。是一种混杂着失望、愤怒,之后激化成的一种难以解读的表情。

 

在你得以回答之前,不巧,他的目标从酒吧的出口走了出来。

 

“哦,你在这儿,宝贝。你可让我等太久了。”她撅着嘴拉过他的手臂。他无可奈何松开了你的手腕,表情再度石化。

 

你没有回头去看身后的场景,而是尽快走向自己的车子。尽管在与他分手时你曾觉得自己足够坚强,但也只持续到你发动车子的那刻。你哭了。在去自己的公寓的路上,不是他的。而这就是你发现自己躺在自己空无一物的床上,盖着一条闲置很久、充斥着虫洞的毯子,满脸泪渍的原委。

 

距发生的一切已经过了大概三个小时,而你已经经历了两遍悲伤的七个阶段②。普罗修特接二连三地发你消息,一条比一条激烈。他需要知道你为什么没有回“家”。你没有回复,但你知道他最终会明白的。你叹了口气,是你太鲁莽了吗?不,你的思绪突然中断。这就是他想要的,他想要你怀疑你自己。

 

晃了晃头,你开始翻阅联系人。酒吧里的那位朋友现在应该已经睡了。由于你的主动疏远,与大多数朋友的交流都变得不自在。抿紧嘴唇,你想到了自己的前男友。自从你们分手已经过了很多年,仅仅因为你们两个在恋爱上不兼容。他依旧是一个很棒、会支持你的朋友,你了解到他的最新消息就是他与他的新女友相处很融洽。你打了过去。太过疲劳以致于无法拿起手机,你打开扬声器把它放在了你的身边。

 

“喂?”

 

“嘿……是我,Y/N。”你听到电话那头发出一声轻笑。

 

“有段时间没有收到你的消息了,你还好吗?听起来你像是感冒了。”

 

你抽了抽鼻子哼了一声,“嗯我很好……我只是……就在刚才和男友分手了。”而在一句短暂的暂停后紧接着,“你想要我过去吗?我可以把你最喜欢的冰激凌带过去,如果它现在还是你的最爱的话。”

 

你静静微笑,“我很好。但,还是谢谢你……我真的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打给你。我只是……抱歉。”

 

他叹道,“我明白的,Y/N。不用担心。如果你有空,或许这周什么时间我们可以见一面。见到你时我会给你个拥抱,你听起来很需要它。”他打趣道。

 

你情不自禁咯咯笑了,“有空的话我会发你消息的。再见,埃瑞克。谢谢你接起电话。”

 

他笑着回你,“不用担心。我爱你,Y/N。”他轻轻说着,挂了电话。

 

 

你躺回被子下,放空自己,又一次盯着爆米花天花板。在你快要够到手机打算给他发一条消息时中途还是决定先关掉了台灯,但在这么做之前,你听到卧室的门嘎吱被打开的声音。你定住了。这间公寓并不坐落于最安稳的街区,但它仍体面地称得上安全。你已经锁了大门,你确信。什么人是怎么闯入的?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开始加速,你环顾四周寻找着什么可以用来自卫的东西。将一只脚踩在地板上,你考虑奔向衣柜,但只是把门打开就已经耗尽了昭示闯入者身份前的全部时间。

 

他站在那儿,用混杂着愤怒的表情看着你。“所以,这就是你现在做的事情?和别的男人打情骂俏?”他的声音异常平静。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怎么,你认为我不知道这间公寓的存在吗?你在我这儿隐藏不了任何事。”

 

他低头看着你,走进你的房间。关上身后的门并落锁。你返回自己的床铺,小心翼翼地。你应该不是要杀你,他会吗?

 

“你在做什么,普罗。”你问道,声音颤巍巍的。你在心里默默责备听起来有多么虚弱的自己。

 

“你知道我做那些只是因为我关心你,对吧,卡拉③?”你对这句昵称皱起眉头。他只在他想要开始做的时候用这个名字。他真的相信性能赢回你吗?

 

你的房间绝算不上大,所以门与窗边的距离很快就在普罗修特的步伐下缩短。

 

他在你的床脚下露出一个完全不像他、过于温和的表情。“我知道我有一点苛刻,卡拉。我不应该在那里忽视你。我很抱歉。但我需要你理解,我为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出于关心。你并不懂我为你做了多少。”他的声音有点嘶哑,还有些苦涩。

 

你盯着他,不以为然,愤怒又一次点燃了你。“我不想要你的关心,我告诉过你,普罗,我们结束了。请你离开。”你慢慢地去够你的手机,但在抓到它之前,普罗早已灵活地爬上了你的床,并把手机扔过你的房间,摔碎了它。


其余走简介

——

祝大家万圣节快乐!

评论(13)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oe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