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_

凹三:Zoe_echt
WP:billechtnero.law.blog

【授翻|粥+酪】Prison Chap.1



原作BY krow(benzo)


全文概要:1991年,卡塔尼亚——里苏特·涅罗因谋杀曾杀害自己堂弟的罪犯,被判一级谋杀罪入狱。他与霍尔马吉欧·鲁索,迄今为止第一位愿意与他成为朋友的红发呆子,共用一间牢房。

起初,这里还没有暗杀组。这里只有“红发白痴”和“怪胎”。


译者注:

这里大致转述一下原作者太太作者注中提及的更新情况。目前这篇暂定为20个章节,这是她着手写的暗杀组背景故事系列的其中一篇,由于时间排的很满,尽量做到周更,在最新的第十章中提到更新间隔会较之前有所延长。同时太太在回复另一位读者的评论时提到,文中的队为18岁,酪为16岁。


Chap.1 概要:里苏特与霍尔马吉欧的初遇。


1991年5月23日


那是一个温暖且漂亮的周四下午。接近月末,偶尔合时宜的凉风开始减弱,更多地转变为令人发昏的热度,夏接替春,五月转入六月。

 

他是家里唯一一个,同样也是新老朋友圈里唯一一个不鄙视夏天的人。当然,他并不享受这里热度将会变得难以忍受的日子,在他看来那可完全是受虐狂的做派。他喜欢的是与夏天带给他的明亮氛围,而不是更加“苦涩”的冬天。

 

他计划和伙伴们在当地的泳池里嬉戏,或者在沙滩上也行,配合圆筒冰激凌或冰凉的软饮的恶作剧带给他的满足感……不用说,他喜欢和朋友一起度过时光。从来没有人愿意在冬天出门或是做点什么,因为真的太他妈冷了!

 

夏日时光更适合做点儿出去逛的计划,在家里办个聚会,午夜外出干点儿幼稚的事儿。就在那天,当凉风停下、给太阳炽热的光束让道的那天,他知道那天非常适合去这么做。

 

不过等到他出狱,那时候铁定又是冬天,他不得不为了完成那些计划再多等几个月。

 

让他开始在意接下来到来的季节的唯一原因,就是在监狱庭院中体验到的气候的剧烈变化。在他脱下之前穿着的浅白色T恤前,那上面已经留下了不少汗渍。他茶色的胸夀夁壾膛因出汗在日光下闪闪发亮。又花了十分钟和狱友们打了会儿篮球,直到每天的娱乐时间结束,他们才被召回室内。

 

自那之后他设法凉快下来,多亏了这儿的设施,尽管大多数方面已经足够,至少能为他们提供足够的通风。既然他已经进来并且回到了自己的牢房,在阅读了几页这本从图书馆借来的老旧运动杂志后,他决定照照墙上钢制的镜子,确认下现在的自己是何模样。而就在他用拇指拂过他橘黄色的眉毛后,他抓起水槽里的毛刷,刷过他风格独创的俏丽短发。

 

“鲁索!”

 

在他梳理打扮的过程中,一名狱警走进他的牢房,大喊他的姓提醒他注意。鲁索侧着眼睛看着他,抬了抬眉毛。

 

“你给自己找了个新室友,”他这么说道。“腾出点儿空间来。”

 

听到这个消息的鲁索很惊讶。他最近一次拥有室友,是在他入狱的第一个星期,大约四个月前。显然他的前室友在那间牢房里呆的时间比他长的多,但是在相互了解的第一个星期里,他曾设法把这个可怜的家伙赶到另一间单独的牢房里。这个较他年长的男人每天都会向狱长抱怨鲁索那难以忍受的鼾声,声称自从他被关进来的那天起,自己已经失去了很多小时的睡眠。直到狱长最终决定屈服于他那永无止境的请求。自那以后,鲁索一直都是一个人住。

 

虽然他也曾为把那家伙赶出自己的房间而感到内疚,但他并不介意一个人住。他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任何铺位,在使用洗手间时有更多的个人隐私,而且他可以在不打扰任何人的情况下沉浸在自己的爱好中,不管是大声说唱他随身听中播放的歌曲,或是从杂货店购买的磁带。这所监狱大概每个月都会接收新犯人,但奇怪的是,没有一个犯人被安排住在这件空房里。

 

“嗯?真的吗?是有人要求换牢房,还是新来的犯人?”

 

“是新来的犯人。”警官说。“自从你午夜哀鸣的消息传开后,这所监狱的每一位囚犯在考虑换房间时都会避开你的牢房。如果我们的空间不是那么紧张的话,这个新来的也会被安排到另一间,所以尽量不要把这个家伙赶出去,听到了吗?”

 

“好的,”鲁索笑着回答,“没问题。”

 

“不过,我个人认为你这次可做不到。”那位警官在声明时笑了一声。“他是因为谋杀入狱的,但是,如果长相能杀人,我会——”

 

“等等。新来的是个杀人犯?”

 

“是的,一级谋杀。”

 

“什么?那他为什么和我睡在一起?!”鲁索抱怨道,他的双眼因为震惊而睁得大大的。“这个区可是关犯小罪的人的,比如小偷和吸大夀夁壾麻的!杀人犯和连环杀手应该在D区,而不是B区!”

 

“别发牢骚了,鲁索。我刚刚告诉过你这里快没地方了。你只需要坚持到你说完这句话。”

 

“到我说完……?噢,拜托!这不公平,索伦蒂诺!”

 

“别发牢骚了,犯人!”警官重复道,带着更多的攻击性。

 

“去你的,伙计!别发牢骚了!”

 

“你是在顶嘴吗,犯人?你要我给你一枪吗?”

 

“去你妈的。”

 

索伦蒂诺发出一声嗤笑,但还是离开了房间,没有宣布鲁索的无礼是否为他赢得了一次机会。反而,他说完“对你的新室友好点儿。”就离开了。

 

鲁索撅着嘴,把发刷放在水槽的台面上。夏天刚开始,他就被关在监狱里,这已经够糟糕的了。现在他要和一个杀人犯一起度过余下的刑期。多美妙的一天!

 

 

他估计那个犯人随时会到。当转过身去检查铺位时,他发现了几本曾被他丢到床底的体育杂志。他意识到收拾好自己的烂摊子可能就是索伦蒂诺所说的“腾出空间”。当他听到可能是那个新犯人走近房间的脚步声时,他把这些杂志夹在胳肢窝,和其他杂七杂八的东西一起堆到了房间的小桌子上。在把所有的杂志放在桌子上后,他转过身面对新来的人。

 

“哟!很高兴见到……”他举起手想要挥挥,但是经过一阵短暂的退缩后,他发现自己定在原地。“……你。”

 

对于鲁索来说,索伦蒂诺关于外表能够杀人的评论仅仅是一种保守的说法。他并不是有意冒犯,但是这个新人的外表看起来相当吓人。在他看来,对于一个考虑犯下一级谋杀罪的人来说,这长相再合适不过了。

 

站在牢房门口的那个人比他大得多。鲁索比一般男性高一点,但另一个人更像是个巨人,肌肉也比他强壮。他最显眼、最令人生畏的特征不是他的身高,也不是他的体格。而是他的眼睛。他的巩膜异常的漆黑,周围是刺眼的红色虹膜。

 

他穿着所有新人都会穿的制服:条纹和带领子的衬衫,背面印着“卡塔尼亚监狱”的黑色粗体字,与条纹底裤相配。年纪较大的囚犯会把制服换成普通的T恤,并且鲁索早就把他汗湿的白色T恤换成了一件崭新的白色背心。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个穿着符合设施着装的新人似乎还有些格格不入,这进一步将他与大楼里的老人区分开来。

 

他手里拿着几件适合自己尺寸的备用衣服,还有一条毛巾、一双淋浴拖鞋和一把免费牙刷。他面无表情,眼睛扫视着房间,然而他依旧站在门口,就像一个需要得到允许才能进入的吸血鬼。最终,他还是走了几步进去,无意间用一个问题无视了鲁索的问候。

 

“我该把我的东西放在哪里?”他轻声问道。尽管他的男中音仍在整个房间内嗡嗡作响。

 

鲁索迅速从瘫痪的状态中恢复过来,并做了个手势,把他的烂摊子推到了别处。“这边的桌子就好。”然后,他想,也许收回自己之前的话是个好主意。于是他急忙把自己的脏东西重新摆成一堆。新犯人静静地把他的一堆东西放在对面。

 

后来,他继续站在原地,环顾他的新居所。他检查了钢制双层床、房间一角的钢制马桶、钢制镜子,以及下面的钢制水槽。他注意到,那些牢房里有大量的钢铁。没有任何易碎的玻璃或瓷器。

 

他几乎不怎么看鲁索,鲁索对他反常的行为皱起眉头,注意到他的言谈举止不符合他对一个杀人犯的描述,而更像一只迷路的小狗。这个犯人也相当安静,自从他询问把他的东西放在哪里之后,一句话也没说过。鲁索拖着脚走向床铺,在最下面那张床的边上坐下,咕哝着,告诉这个新来的,如果他愿意的话,可以坐在椅子上。那个高个子男人一得到允许便坐了下来。

 

“我认为我们应该从自我介绍开始,”鲁索说着,希望打破他们之间有些尴尬的僵局。“我叫霍尔马吉欧。名字是霍尔马吉欧,姓鲁索。你叫什么名字?”

 

“涅罗。”

 

霍尔马吉欧缓缓地点了点头,又隔了几秒种,等待进一步的说明,然而它再也没出现。这个新来的咕哝着“涅罗”,然后眼神再次漂移。红发男孩猜测他是不是被关进来之前碰巧抽过大夀夁壾麻。

 

“这是你的名字还是姓?”他开口了,一分钟过去,他们中的谁都没说话。

 

在询问中,他设法让涅罗从恍惚中清醒过来,但他得到的答案几乎没有一个是直接的。

 

“里苏特·涅罗。”

 

这让霍尔马吉欧比之前更加疑惑,他挠着后脑勺,环视过房间。“那么,你到底是想让我叫你什么,大个子?”

 

“里苏特就行了。”

 

霍尔马吉欧透过他鼻子呼吸到的空气窃笑,虽然声音很响亮,但里苏特似乎没有注意到。

 

“你介意我躺下吗?”新来的人突然问道。“抱歉,我今天过得太累了。”

 

“不用道歉,伙计,你没事的。”霍尔马吉欧从床垫上站起来,打消了之前的疑虑。“你想睡上铺还是下铺?我通常睡在上面,但我不介意你睡。”

 

“下铺。”

 

“等等,真的?”

 

“真的。”

 

接着他们俩换了位置,霍尔马吉欧坐在书桌椅上,里苏特躺在他饱受赞誉的双层床上。霍尔马吉欧坐在椅子上,稍位于应该坐的位置的后面,这让他能够面对铺位。

 

“我从来没见过有人愿意睡在这里的下铺。”“你知道,有些囚犯为了这个争斗不休。你确定在那儿睡觉没问题吗?”

 

里苏特耸耸肩膀,双手放在脑后。“太高,睡不了上铺。”

 

“噢,那的确是的,有道理。”霍尔马吉欧抬头看了一会儿天花板。“这些房间的天花板真的很低。”

 

新来的囚犯一言不发地点点头,盯着他头顶床栏杆上那块破损的蓝色油漆。他开始用脚再另一端的梯子杆上敲打。霍尔马吉欧看着他,一只手放在手掌上,很快地划过太阳穴。

 

“你一定很安静,是吧?”

 

“你怎么知道?”里苏特讽刺地问道,不过他在提出这个问题时带着一个小小的微笑,表示自己没有恶意。

 

“我听说你是因为一级谋杀进来的?”

 

“对。”

 

“所以。我无意冒犯,但你看起来确实像是那种会杀人的人。”霍尔马吉欧举起双手进行防御,但里苏特只是抿了抿嘴,微微点头表示同意。“我不清楚你是否知道,但他们把你关错了地方。我从来没有真正和这个监狱里的杀人犯和连环杀手接触过。”

 

“你认为我是个连环杀手?”

 

“妈的。不!不,不,不!”里苏特听起来像是被他的话激怒了,霍尔马吉欧赶快澄清,疯狂地摇着头和手。“听着,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当你听到一级谋杀犯,或者一般意义上的谋杀犯,你通常会对这个人产生负面的想法。比如,他们可能有一些情绪上的问题,或者他们可能有某一类型的精神疾病,诸如此类。我在这个地方其他的所有重罪谋杀犯身上都看到了这些特质,因此我一直与他们保持着距离。所以,我得承认,一开始听说我得和一个杀人犯睡在一起,有点吓到我了。”

 

里苏特又点了点头。“我明白,你是想说,我没有杀人犯那套刻板化的行为。”

 

“是啊,我真的松了一口气。因为你看起来是那种懒散的家伙。如果你看起来不那么吓人的话,我根本不会觉得你是个杀人犯。但是当你进来的时候,你表现得有点尴尬。而且你真的很安静。你害羞吗?或者说你只是个惯犯?”

 

“这是我第一次坐牢。”里苏特在回应这个屡次冒犯他的推定时说。“可以说,面对这种新环境我也相当紧张,但是,是的,我一直很害羞。”

 

“你为什么害羞?”

 

“我不太习惯说话,也不太习惯别人跟我说话,在社交场合我总是被排斥在外。”

 

“为什么?”

 

“你自己说过,”里苏特开口,“我很吓人。只要看我一眼,你就能找到答案,没有人愿意和一个超自然的怪物联系在一起。”

 

“嗯……”霍尔马吉欧一边揉着脖子,一边羞怯地笑了起来。“我不是那个意思,但是……”

 

“你不必在我周围粉饰任何事情。”“我相信我听说过对我外表更糟糕的描述。不要害怕诚实。”

 

“我的意思是……”霍尔马吉欧咬着牙想到。“说这样的话让我感到内疚。就算你不介意,我也不想无礼。”

 

“假设我走进来,表现得想你所描述的那种典型的杀人犯。你还会忽视对我无礼的冲动吗?”

 

霍尔马吉欧想了一会儿,里苏特耐心地等待着他的回答。

 

“当然!”他喊道。

 

“为什么?”

 

“因为如果不这样的话,你会杀了我!”

 

霍尔马吉欧以前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但里苏特笑得越开心,他的酒窝就越突出,看着他大笑是他特征里这种独特品质的第一点。

 

“虽然,”在里苏特的笑声停止后,他继续说,“考虑到你是我的室友,不管你是不是疯了,我都会对你很好。你不能对这里的每个人都这样,因为有些小混混会试图利用这一点为自己牟利——而我太有好了,所以我吃了不少苦头才学会了这一点——但是,我还不如和同住的那个家伙做朋友。毕竟我们会住在一起。”

 

“我听说你碰巧用你的鼾声赶走了你的老室友,”里苏特提到。“警卫警告过我。他们说,如果我有任何抱怨,监狱长是不会听取的。”

 

“噢,是的。是我之前错了。”

 

“没关系。我以前不得不在各种噪音间睡觉。我想我可以忍受一点打鼾。”

 

“很高兴知道你不会再半夜对我大喊大叫,”霍尔马吉欧说。“上一个家伙经常这么做。”

 

里苏特摇了摇头,整个房间再次陷入沉寂。霍尔马吉欧从座位上站起来,一边挠着屁股,一边咕哝着什么让他屁股疼,然后走到床边,开始爬上梯子回到自己的铺位。

 

“顺便说一句,我认为你的性格很好。”新来的说。“我很感激像你这样的人存在在我的成长过程中。”

 

霍尔马吉欧听到这话,便在梯子的中间停了下来。“什么?你是说你连朋友都没有?”

 

“除非你把我的堂弟算在内,那么没有,直到高中毕业,我都不确定是否应该把这些人当作我的朋友。”

 

“胡说八道。”霍尔马吉欧嘲笑道。他砰的一声爬上床,里苏特看着床垫在他头顶移动。“我不明白你为什么没有朋友。你真是冷酷。”

 

“超自然的怪物,记得吗?”

 

“记得,但对我来说那也是胡扯。我只花了几分钟就了解了你。你不仅仅是个‘怪胎’。另外,妈妈总说不要以貌取人。”

 

里苏特对他的话叹了口气。听到别人提及母亲总是让他感到消沉,但他更清楚不要把自己多余的负担推给别人。

 

“一位母亲总是知道最好的。”他说着,颤动着合上双眼。

 

“是啊。一直都是。”

 

当里苏特或多或少开始进入午睡状态,霍尔马吉欧从枕头底下拿出一本体育杂志,开始阅读以打发时间。这本杂志至少有三年的历史了,但由于收到的拨款有限,这就是监狱图书馆所能提供的全部。而且不知何故,她从来没有对多次阅读同一本杂志感到厌倦。几分钟过去了,他才想起来查看他藏在床单下的手表。

 

“我估计这里没有人主动带你参观监狱。”他边说边把手表放回原处。并没有完全陷入睡眠,他的话使里苏特恢复了知觉。

 

“妈的,没错。我忘了警卫曾告诉我让我四处问路。”他说,“但我选择不去理会每个人对我的眼神。”

 

“嗯,我们差不多该吃饭了,在晚饭前带你参观一下也没问题。”在放下杂志,跳下铺位之前,霍尔马吉欧确保自己记住了当前的页码。“不要介意这个区的其他人。他们都是一群笨蛋。我会把你介绍给我的一些朋友。他们一旦认识你就会马上开口的。”

 

当霍尔马吉欧向他们敞开的牢房门冲去时,他向里苏特挥了挥手,里苏特也从床上起身跟着他走了出去。

 

“还有,我会告诉你在哪里可以买到一件普通的T恤或背心,我觉得条纹上衣不太适合你。”当他们走进开放的牢房区时,徘徊的囚犯盯着他们看了几眼,但是霍尔马吉欧告诉里苏特暂时不要理会他们。

 

“为什么每个人都能不穿制服而不受惩罚?”里苏特惊讶地发现,他所在的区域里几乎每个囚犯的上衣都与他不同。“我本以为监狱会对这些事情更加严格。”

 

“相信我,除了换衬衫,我们还能得到更多好处。”

 

“我很清楚。但是,不穿制服比我想象中的囚犯所能随意做的事情更加明显。”

 

“说实话,我不知道我们是怎么逃脱的。”霍尔马吉欧回答说。“我猜狱长根本不在乎,但是如果新人穿条纹T恤,他们很容易被挑出来。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告诉你哪里可以买到更普通的。你是那种一身黑的人,对吧?黑色T恤和汗衫在夏天变得不紧俏,所以应该有很多备用的。”

 

里苏特给了他一个很古怪的表情。“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穿黑色的衣服?”

 

“只是个假设。”霍尔马吉欧耸耸肩说。“你喜欢听什么类型的音乐?”

 

“嗯……重金属,怎么了?”

 

“……这正好证明了我的观点。”




评论(2)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oe_ | Powered by LOFTER